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昆勘院开展2020年反腐倡廉宣教月活动

来源: 时间: 2020-06-12

为进一步落实中铝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6月8日,昆勘院参加了中铝国际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并开展了2020年反腐倡廉宣教月活动。 在中铝国际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中铝国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光生通报了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类、违反工作纪律类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他指出,集中通报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例,就是希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进一步绷紧法纪之弦,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铝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建强传达了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许质武到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作了《明责转作风 知责抓落实 担责提效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的讲话,对全司党员干部提出四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筑牢治党管企的“防火墙”;二是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常打慎微慎独的“预防针”;三是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淬炼防腐拒变的“硬功夫”;四是压实政治责任,做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的排头兵,彰显作风建设“新担当”。 视频会议结束后,昆勘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志锐就2020年昆勘院反腐倡廉宣教月活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为题的廉洁党课,从新时代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特征、新问题及如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方面讲解,希望全体党干部要自觉克服自满心理,不因点滴进步而沾沾自喜,不因他人赞誉而忘乎所以,不因一点成绩而盲目自满;要常怀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刻保持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昆勘人,持续发扬昆勘“五特”精神,为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建设中国一流勘察(查)设计研究企业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双面人生》警示教育片。昆勘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和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李密)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