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昆勘院成功举办《云南省岩溶地区建筑地基基础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与岩溶高端技术交流会

来源: 时间: 2020-08-05

8月4日,由昆勘院主办的《云南省岩溶地区建筑地基基础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与岩溶高端技术交流会在昆明饭店顺利召开。来自省内的14家勘察设计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的20余名参编代表参加了会议。昆勘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志锐,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文连出席会议。

 

赵志锐致欢迎辞。他代表公司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昆勘院的基本情况和编制该规范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标准是国家技术发展的风向标,《云南省岩溶地区建筑地基基础技术规程》是一项云南省地方标准,编制这本规程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研编意义深远,值得付出。 他强调,作为主编单位,昆勘院会全力配合与支持编制组,为做好会务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后盾;将竭诚荟集公司最出色的技术资源,充分发挥多专业碰撞融合的优势,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云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郑文分析了云南省岩溶分布情况,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处副处长张富春祝贺昆勘院成功启动了《云南省岩溶地区建筑地基基础技术规程》编制工作;他们认为,该规程的编制将会为云南省岩溶地区更规范地做好地基勘探、结构设计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专家雷明堂作了题为《岩溶塌陷研究新进展》的岩溶专题讲座;昆勘院科技质量部副经理眭素刚对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随后,参编人员一起深入熟悉了初拟工作大纲,并以此为依据对大纲的章节和章节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会议纪要。 

刘文连对编制组成员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学习并熟悉工程建设规范的语言习惯,在编写过程中,既体现先进性,又体现成熟度,认真做好本次规范编制工作。他相信,本次规范编制既可以进一步促进云南省岩溶研究的发展,也能为规范中总结的成果争取其它奖项。 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单位,昆勘院的提早谋划、周密考虑、精心安排,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会务人员认真、细致、热情的服务,让参会代表看在眼里、记在心头、谢在嘴上,为昆勘院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行业口碑。(郭岑怡)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