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昆勘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昆勘院时间: 2023-02-11

2月11日下午,昆勘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铝国际总裁、党委副书记刘敬,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段小清,总裁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业务经理王英豪到会指导,昆勘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昆勘院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昆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国富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刘敬对昆勘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刘敬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昆勘院肩负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好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央企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企业办好、发展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擘画共享共赢“新蓝图”;要发现潜力、提升能力、展现价值,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政治担当;要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改革,理清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企业核心功能做强、做好、做优,以改革促进发展,以改革破除积弊,不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保证集团党组和中铝国际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上下一致的共同目标。要坚定落实“科技+国际”战略规划,聚焦主业,落实“一主一特一拓”,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收入结构、组织结构;要以“挣到钱”和“收到钱”落实发展,围绕现金净利润和价值创造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变,稳中向好;要以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为目标,培育巩固核心竞争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保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要务实高效,以实现利益共享共赢为目标,提升内在竞争力、夯实资产质量。

三要进一步统一经营理念和行为准则,全力贯彻落实中铝国际制定的“稳经营、推转型、化风险、强改革”各项工作。要坚持一个导向、一个根本、一个关键、一个硬约束“四个一”要点,落实精益经营、精细管理、精干组织、精准落实“四精”措施,强化市场开拓、项目管理、项目经营、现金管理四项经营链条,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党建+稳经营、推转型、化风险、强改革”目标。

四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充分运用和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深研究、定措施,做到措施可量化、进程可监督、效果可检查;要坚持开门整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整改效果既要体现在问题的销号处理上,更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工作质量的提高上;要强化整改统筹,把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部署,与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有关要求,与贯彻落实集团和中铝国际的年度工作安排系统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实效;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地发挥好民主生活会作用,依靠全体干部员工力量解决矛盾、解决问题,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邹国富代表昆勘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昆勘院“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昆勘院党委将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收获形成共识,严格落实到昆勘院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当中,增强公司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切实把整改效果体现到思想的升华、党性的提升、作风的改进、工作质量的提高上。在2023年工作中,昆勘院将持续深化中铝国际“高质量党建+稳经营、推转型、化风险、强改革”经营方针,持续落实打赢“六场战役”工作举措,围绕公司“11321”工作思路,做好生产经营要“进”、深化改革要“强”、科技支撑要“强”、资源配置要“强”、风险控制要“强”、党建引领要“强”六项重点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中铝国际成立20周年,昆勘院成立70周年献礼。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