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昆勘院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

来源: 昆勘院时间: 2023-05-17

5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昆勘院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

据了解,“科改行动”(百家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组织开展的又一项国企改革专项行动,旨在支持、引导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市场化改革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此次成功上榜,印证着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在昆勘院扎实落地。近年来,昆勘院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抢抓改革“关键期”,成功实现了从传统业务模式到大岩土数智化、高度信息化、业务一体化的自我突破,并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研发平台为沃土,激励着社会广大科研人才积极投身于昆勘高质量发展的事业当中。

此次入围,标志着昆勘院的改革得到了行业及社会的普遍认可;标志着昆勘院自主创新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标志着昆勘院改革创新有了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撑。未来,昆勘院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的标准,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核心动力,加速推进昆勘“七化”建设,高位统筹、全员联动,以新作为、新姿态全面开启“科改示范行动”新征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