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抓实“四强化 一全面”,打造过硬模范企业——昆勘院召开《“四强化、一全面”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宣贯动员会

来源: 昆勘院时间: 2023-05-24

5月23日,昆勘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四强化、一全面”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宣贯动员会。昆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国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洪德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各二级生产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工作部(法律合规部)经理刘伟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昆勘院《“四强化、一全面”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当前干部员工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李洪德表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紧扣“四强化、一全面”方案纲要,对照文件要求和自身问题做到严格落实、全面整改,逐条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对照“五定”原则采取有效的对策措施彻底解决问题;要坚持以“状态要好、标准要高、措施要强、节奏要快、成效要优”的“五要”标准引领工作作风、踏实工作态度;公司纪委要发挥好“大监督”作用,提升监督质效,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对违纪者追责。

会上,邹国富围绕“为什么要做、怎么开展”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全体干部员工一是要严肃执行“四强化、一全面”专项活动要求,只有从自身细节抓起,工作中做到超前思想、提前组织、一早谋划,才能保证在主方向上有动力、在大目标上有追求;二是要主动看到、学到身边的榜样力量和行业标杆,即使面对困难、没有条件的情况下,也要全力创造条件,自加压力突破自我,以问题为导向,自驱式升华个人、集体价值,把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实落地;三是要杜绝惯性思维、按部就班、历史逻辑的工作方式,认清当前市场环境依然十分严峻,只有自身不断努力,从行业规律中发现新内涵,通过艰苦奋斗才能化险为夷、看到机遇,才能有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四是要从主观上深刻认识本次专项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从根源问题上行动起来,视困难为财富,以饱满的“精气神”想尽办法化解困难、解决问题。他指出,昆勘院目前与国内头部勘察设计企业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好项目、好成果不仅要动腿更需要动脑,市场营销方面要以为业主创造价值为起点,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主动下沉到客户、市场当中,用“笨办法”练就“真功夫”,用“新思维”解锁“新成绩”;生产经营方面,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下沉到项目一线,针对存在的问题、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有效的建议和措施,避免存在“走形式、空感受”现象。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到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到自律自省、坐实工作作风;二是专项活动要及时做到全员落实,把每一项活动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上,各职能部门、二级生产单位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三是各级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严肃执纪,把“严要求”贯穿到整个活动当中,要让制度带“电”长“牙”,确保全员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为完成昆勘一个又一个坚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