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昆勘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昆勘院时间: 2024-01-24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1月23日,昆勘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昆勘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洪德主持会议。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以“四聚焦”为主线,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向公司党委进行现场述职。邹国富代表公司党委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说成绩、讲不足,提要求、指方向。公司党委领导分别对述职人进行了现场测评。

邹国富指出,2023年,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正风肃纪,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邹国富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之所需”,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央企使命担当。二要导向引领固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努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厚植昆勘特色“文化魂”,铸造凝心聚力、坚强斗争、战无不胜的钢铁堡垒。三要率先垂范当先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学在前、悟在前、行在前、干在前、担当在前,着力强化“价值创造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四要深度融合重实效。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精准发力,以实绩实效助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优做强服务国家战略和中铝集团“四个特强”的先行军,加速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结出累累硕果。

昆勘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雍伟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姬琦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