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要闻

昆勘院党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昆勘院时间: 2024-02-04

2月2日,昆勘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铝集体和中铝国际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国富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勇于自我革命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洪德作了题为《持续发力正风肃纪反腐 纵深推进清风昆勘建设 为公司 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昆勘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铝集体和中铝国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公司上下在主题教育中淬炼政治品格、在夯基固本中实现提档升级、在守正创新中彰显企业形象、在崇实尚干中锻造过硬队伍、在正风肃纪中营造清风生态、在和谐共建中汇聚发展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2024年重点任务:按照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紧扣公司“11321”工作思路,认真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主要抓好“五持续、五聚力、五纵深”,筑牢“清风昆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从严思想教育,理清“路子”。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推从严督促指导,不留“空子”。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公司党委与纪委协调配合,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联动、同题共答。三要从严监督管理,织密“笼子”。 公司党委、纪委对财务收支、制度执行、成本管控、合同管理、“两金”压降、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进行制度完善、流程优化、正向引导和有效预警,扎紧制度的“笼子”。四要从严监管干部,管好“帽子”。 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企的形势,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确保合规经营、廉洁从业。五要从严作风建设,开好“方子”。 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六要从严执纪问责,树好“牌子”。 深入推进清风行动,深化整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发力,聚力铸就“凝心铁板”,纵深推进理论武装;二是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持续发力,聚力织密“监督铁网”,纵深推进政治监督;三是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聚力筑牢“防腐铁壁”,纵深推进防腐治理;四是在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上持续发力,聚力严肃“执纪铁律”,纵深推进正风肃纪;五是在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上持续发力,聚力打造“纪检铁军”,纵深推进自身建设。

昆勘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各二级生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外单位视频参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